【上琴】 上条当麻先生的世界 (10)

突然感觉自己好能氵……(滑稽)




“……”

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

耳畔一直回响着食蜂的声音:

“……不应该回避自己的感情。”

我有些烦躁地翻了个身,窗外柔和的月光正好斜照在我脸上。

我的手抓紧了床单,又将它松开。

紧接着又抓了起来。

仿佛是下定了很大决心似的,我猛地从床上坐起,向四周看去。

房间里静悄悄的,茵蒂克丝按照史提尔的要求,暂时不和我住在一起了。

窗帘被夜风吹起,如同舞动的丝带。

又像极了谁的衣角。

我默默地站起,穿上了外套。

“……出去走走吧。”

我轻声说道,慢慢打开门走了出去。









已经是夜里一点了,街道上空无一人,连只野猫也没有。

只有路边破旧的路灯还在黑夜下苟延残喘,发出了昏暗的灯光。

我慢慢沿着街道,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

就这么走着,直到和黑夜融为一体。

转过街道,走过天桥,我向着远离市区的地方走着。

因为不想被那些擎天的大楼遮挡住天空,挡住新鲜的海风。

楼房逐渐变得稀疏,眼前出现了连绵的海岸线,以及矗立在草地上,正慢慢旋转着的风车。

“话说之前好像从没来过这里啊……”我自言自语道,“真是荒凉啊。”

我沿着旋转的风车,一路向前,漫无目的。

眼前隐隐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庞然大物。

“那是……”我向它走去。

它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我的瞳孔也随之放大——

那是一座看上去年久失修,已经锈迹斑斑的铁桥。

起初还有些期待的我顿时失去了耐心,准备掉头返回。

但是目光却始终无法从它身上移开。

“……诶?”我有些疑惑地挠挠头,“这是怎么回事?”

我又仔细打量起那座桥,它也沉默地注视着我。

“……反正还早,就去看看吧。”

我迈开脚步向它走去。

明明从未来到过这里,从未见过这座桥,却打心里有一股熟悉感。

熟悉感……

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急忙向它飞奔过去。

如果要说是什么奇怪的熟悉感的话……

我的大脑在飞速运转着。

那一定,那一定是……

喉咙里发出了急促的喘气声。

一定是和【她】有关……

我踉踉跄跄地跨过台阶,险些被绊倒。

“……终于到了啊。”

我弯下腰,扶着膝盖,剧烈地喘着气。

心脏仿佛是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一般。

许久,我才缓了过来,慢慢抬起头,仔细地打量着四周。

遗憾的是,桥上没有一个人,连两边的路灯都没有几个发光的。

桥面上落满了灰尘。

栏杆上是赫赫的铁锈。

所以……

这里和【她】难道有什么关联吗……

我紧锁起眉头。

没有任何头绪……二者完全联系不到一起。

我轻声叹了口气。

“看来又是青春期的错误臆想了……”我挠挠头,无奈地笑了笑,“果然是我太敏感了。”

我默默倚靠在栏杆上,望向远处宁静的海面。

“混蛋啊!杀了你!杀了你啊!”

“我要杀了你啊!”

脑中又响起自己那天愤怒的吼叫声。

“……真是羞耻啊,”我苦笑一声,“自己还真是冲动啊……明明都十八岁了啊……”

突然有东西蹭了蹭我的腿。

我低下头,发现一只瘦小的黑猫正站在我的脚边,眼神无助地望着我。

我弯腰将它抱起。它好像完全不怕生一样,亲昵地舔了舔我的手。

“你也是睡不着吗……”我轻声喃喃道。

它开始一下一下舔自己的爪子,并没有再理会我。

我默默抬起头,却感觉到身边多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不由得愣住了。

“……美琴?”

她听见了声响,回过头对我莞尔一笑。

我并没有惊讶,只是也轻轻地笑了。

海风温柔地拂过我的脸庞,卷起了紧皱的眉梢。

她轻轻将手搭在了我的手上。

那绝非虚无的幻影,因为我能感觉到她手上细密的纹路,以及象征着生命的温度。

眼前又出现了那些与她一同经历过的回忆。

一起在热狗店前吃饭,一起逛街,一起肩并着肩在大街上走,还有她在病房里照顾我。

以及那天夜里,她的身影在我怀中化作虚无。

万千思绪涌入了我的脑海。

“呐,美琴,”我轻声说道,“月色真美啊。”

她转过头,眼中柔情似水。

就像身下这一片平静而又柔和的海水。

月亮逐渐开始向西边落下了,最后几缕洁白的银光笼罩了我们。

美琴周身上下都蒙上了一层月光,如同新娘的婚纱一样。

“……真美啊。”我暗想道。

那只黑猫不知什么时候从我怀里跳了出来,正在我们身后舔舐着身体,好奇地打量着我们。

我们就这样依偎着,沉浸在朦胧的月色中。

直到水天相接之处喷薄出灿烂的晨光。

阳光很快便笼罩了我们,在身后洒下点点金光。

我扭过头,发现她也正注视着我。

我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被她温柔的目光堵了回去。

于是我也闭上了嘴,与她四目相对,想要将她的脸完完整整地印刻在脑海中。

天就要亮了。

美琴缓缓伸出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

她张开嘴,似乎在对我说着什么。

那是“再见了”和“我最喜欢你了”

我的嘴角微微扬起,那将要被压抑了的情感又涌上心头。

“……是啊,”我轻声说道,“我也最喜欢你了啊,美琴。”

她愣了一下,随即眼眶里溢满了泪水,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的心。

我们就这样注视着,注视着,眼神久久不愿分开。

她的身影似乎也在灿烂的晨曦中逐渐变得透明起来,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太阳升起来了。

她早已离去,只留下我沐浴在晨光中。

身后的黑猫伸了个懒腰,发出了慵懒的叫声。

我轻轻地笑了。

“……该回家了,”我喃喃道,缓缓转过了身,“看来来这里也不算太差嘛。”

我沿着铁桥向来路走去,心里感到一阵温暖。

天边掠过了几只海鸥的身影。

我逆着阳光走着,心中的情感正在阳光下升温,正在占据我的脑海。

我没有再回头,因为我知道,她就像这温和的阳光一样,虽然看不见,但是从未离去。

所以……

自然不用回头,因为她一直就在我身边啊。

我这样想道,保持着微笑。

脸颊上是早已被海风吹干了的,不曾褪去过的泪痕。















































评论 ( 3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虚渊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