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琴】 上条当麻先生的世界 (11)

我又重新开始了平静的生活。

每天去学校,每天和土御门和蓝发耳环谈天说地,每天上课走神的时候被小萌老师用粉笔猛击脑门。

几个星期以来一直如此。

她的身影已经在那场晨光中渐渐消散。

但我并没有感觉到孤独,因为现在的我们就像是异地恋的情人一样,虽然很少见面,但感情依旧。

她那透明的笑容,我一直埋藏在心底。

永远不会忘记。







“阿上,今天要一起去买漫画吗?”土御门元春问道。

“漫画?”我一愣,“什么漫画?”

“当然是我平常看的那种漫画啦,”他笑嘻嘻地说,“兄妹间的禁断之恋什么的……”

……

我突然开始担忧起舞夏的安危。

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变态啊。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好吧,我陪你去。”

“买漫画?我也要去!”一旁的蓝发耳环也兴奋地喊道。

“你也喜欢那种漫画?!”

“当然不是啦阿上……我可是很正常的,”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只是偶尔会看些少女漫画。”

少女漫画啊……那确实还算正常。

“无论是哪种类型的女生,包括干姐干妹干妈干女儿双胞胎寡妇学姐学妹同班同学女老师青梅竹马千金大小姐金发黑发茶色发银发白发长发中长发短发清汤挂面直筒卷发离子烫双马尾双辫子单辫子波浪卷乱翘发水手服西装式制服体育服柔道服弓道服保姆护士女仆女警修女巫女军人秘书萝莉傲娇少女啦啦队空姐女服务生旗袍卧病美少女白子电波系妄想症双重人格女王公主长筒袜吊带袜女扮男装眼镜眼罩绷带学校泳装连身泳装比基尼V型泳装细绳泳装妖怪幽灵兽耳兔女郎我都可以接受的哦!”

你们俩没一个正常的……

我的头重重磕在了桌子上。






“哎呀……好久没有这样三个人一起出来了啊……”土御门抱着漫画,忍不住发出了感叹。

“是啊……之前阿上总是没有时间呢。”

“实在是很抱歉啊……”

我有些惭愧地说。

是啊,如果不是因为我,那些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吧。

茵蒂克丝,史提尔,小萌老师,还有土御门……他们也就不会受到那些伤痛了吧。

只不过,我依旧是无法将她放下。

我轻轻地叹了口气。

好几周都没有出去了,这周末就再去街上找一找吧。

电话突然响起了阵阵震动声,将我的思绪重新拉了回来。

“阿上你电话响了哦。”蓝发耳环指了指我的裤兜。

“哦哦,好的……”我手忙脚乱地掏出电话,“喂……请问是哪位?”

“是上条当麻吗?”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就是,请问……”我愈发疑惑起来。

“我是冥土追魂,很抱歉现在打扰你。”他直截了当地说,语速飞快,“不过,那位女孩的信息,我已经找到了。”

我突然记起了一个多月前的那个承诺。

“找到了?!”我一下子兴奋起来,迫不及待地问道,“她现在在哪儿?”

土御门和蓝发耳环对视了一眼,也认真地听着电话里的声响。

“你现在能来医院吗?”他问道,“这些东西还是当面谈比较好。”

“好,好!”我忙不迭地点头,“我马上就到!”

我挂了电话,看向他们两个。

“很抱歉……不过我可能要失陪了……”

“没关系的,”土御门摆摆手,“我们可以和阿上一起去的!”

“是啊是啊,阿上我们快些走吧。”

我突然感觉心里一阵温暖。

“好,那就一起去吧!”说完,我便扭头奔向医院。

二人也紧紧跟在了我后面。

找到了……找到了……

我在心里反复念叨着。

美琴……我终于可以见到她了吗……

眼睛里逐渐迸发出激动的光芒。

我来了……我这就来了……

你一定要等我!

脚步又加快了许多。

但我并没有注意到,身后沉默的二人那凝重的表情。








“医生……我来了……”

我扶住门框,大口喘着气。

冥土追魂看了看我们,默默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纸。

“给。”他将纸递给我,没有多说一句话。

我连忙接过纸,仔细阅读起上面的内容:


姓名:御坂美琴

性别:女

年龄:14岁

血型:AB型

出生地:日本 神奈川县

学校:常盘台中学

能力:电击使

级别:超能力者

年级:二年级

母亲:御坂美玲

父亲:御坂旅挂



“太好了……”我反复阅读着这些内容,“谢谢你,医生。”

土御门和蓝发耳环也凑了上来。

冥土追魂静静地看着我们,一言不发。

我的视线突然停住了。

总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我又仔仔细细地重新看了一遍。

脑中却突然出现了一句话:

“我的名字叫食蜂操祈,是御坂的同学哦……”

食蜂……她不是比我小一两岁左右吗?

那么美琴她……为什么是十四岁?

我突然感觉脊背一阵发凉,双腿也开始颤抖起来。

“医生……”我颤抖着双唇问道,“为什么……美琴她只有十四岁……”

土御门和蓝发耳环也察觉到了这一点,二人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看向冥土追魂。

冥土追魂静静地注视着我,好像早已料到一般。

很久,他才缓缓开口:

“御坂美琴,于三年前进入常盘台中学学习。”

“她在学校的成绩优异,又由于电击使的身份,受到了众多人的崇拜。”

“但是半年后,她在一次身体检查中被查出患有一种特殊的心脏病。”

“那种病是在不断恶化中的,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了。”

“她的父母带着她在学园都市的医院中治疗,但是并没有成功。”

“不久后他们又带着她去了国外,想要在那里接受更先进的治疗。”

“对于御坂美琴的病情,她的父母并没有声张,常盘台校方也对此进行了保密。”

“毕竟,她是在学园都市里举足轻重的一名超能力者。”

“她在国外接受了大半年的治疗……可是病情依旧没有好转。”

“而那时我恰巧不在学园都市里,所以对于她的病情,我也是一无所知。”

“那种病,即便是我也是第一次见。虽然我没有百分百治好她的把握,不过或许可以延长一下她的寿命……”

冥土追魂结束了讲话。他静静地看着我。

“我很抱歉……”他轻轻将手放在我的肩膀上,目光中满是同情。

土御门和蓝发耳环也焦虑地看着我。

而我只是静静地杵在那里,一声不吭。

一种复杂的情感充斥在我的心头,将我压得说不出话来。

那种情感,我无法分辨。只能感觉出它是如此强烈,以至于我的视线周围,已没有其他人。

上条当麻先生的世界,似乎在这一瞬间崩塌。

许久,我才缓缓抬起头,看向冥土追魂。

“嗯,我知道了,”我朝他笑了笑,“谢谢你,医生。”














回家路上,我们都一言不发。

蓝发耳环在路口停了下来。

“那,我要先回去了,”他迟疑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土御门。

土御门向他点点头,目送着他的身影逐渐远去。

到了家门口,当我正要进门的时候,土御门叫住了我。

“阿上,”他喊道。

我扭过头看向他。

他张了张嘴,好像欲言又止。

许久,他缓缓抬起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夜已经很深了,我躺在床上,依旧没有睡着。

隔壁房间的灯光一直亮着。看得出来,土御门一直在替我守夜。

他应该是怕我出什么意外吧。

我无奈地笑了笑。

那种复杂的情感又重新笼罩了我。

我尝试着去理解它,去感受它。

那是一种怎样复杂的情感啊。

失望、沮丧、焦虑、悲伤、愤怒……种种情感混合在一起,如同水中的漩涡,逐渐混乱。

我也好似漩涡中心的人一样,慢慢下沉,慢慢窒息。

但我最终还是没有沉下去。

那是因为,我逐渐体会到那种情感最深处的东西。

我离它越近,越是感觉到惊讶。

隐藏在悲伤与痛苦之后的,竟然是一种出乎意料的情感——

那是一种无比悠远的情感……

它包括了宁静,

与释然。


评论
热度 ( 33 )

© 虚渊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