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琴】 上条当麻先生的世界 (12)(终)

“呼啊……终于弄完了。”

我站在屋内,用手抹去额上的汗水。

屋子已经被打扫得一干二净,茶几上一尘不染,就连角落里的蜘蛛网也被清扫干净了。

地上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几个箱子,里面全部是我有用的家当。

“住了这么多年,终于是要搬家了啊……”我环视屋内,“公司待遇真是好啊……竟然还给我分配了新公寓。”

我,上条当麻,今年二十三岁,终于迎来了升职的那一天,并且也正式告别了这简陋的宿舍。

“这几年还真是辛苦啊……不过可算是熬出头了。”

我笑着挠了挠脸。

“不过没想到竟然翻出了这么多东西啊……”我蹲下身子,不停翻动着箱子里的东西,“还有好多废纸废本呢……应该可以卖不少钱吧。”

我从箱子里抽出了一个沾满了灰尘的笔记本。

“这是……我之前的日记本?”我仔细端详着它,脑中涌现出之前的回忆。

“正好看看几年前的我都写了什么……”

我拂去封面上的灰尘,打开笔记本阅读起来。







5月12号,天气晴。

今天和土御门还有蓝发耳环一起去街上找她了。但是很可惜,我们毫无收获。我还认错了人,差点被狠狠教训一顿。

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你的。




5月18号,天气晴。

今天出门的时候遇上了一个怪人呢……竟然主动说要帮我找她。

没想到上条先生也有运气爆棚的时候啊,哈哈。

不过那个人我却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她长什么样我也记不得了。

只记住了她身上蜂蜜似的香气。




5月24号,天气晴。

昨晚做梦的时候梦到她了,是在一片草原上。

她还是穿着校服,不过又戴了一顶帽子。

她把她的名字告诉我了啊,只不过我没能听清。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次梦见她啊……上一次都是在两个星期前了吧。 

希望能快点知道她的名字……




5月25号,天气雨。

今天我知道了她的名字。是御坂美琴!

御坂美琴,御坂美琴……

真是好听啊。

我一定会永远记住这个名字的!




5月31号,天气晴。

今天去给你买衣服了呢,商场里的售货员都说我对你很好啊。

上条先生甚至感觉到有几个小女生用崇拜的眼神看着自己。

不过你放心,上条先生的心里只有你一个人!

我还画了很多张你的画像并且贴在了墙上呢……这样就可以一直看着你了。

画了半天呢,午饭都没怎么吃,真是累死我了。

其实我还定制了你的抱枕……不过这个可不能让你发现。不然上条先生就要被说是变态了……





6月4号

已经待在医院好些天了呢……真是无聊啊。

不过好在美琴每天都会来看我。真好啊。

但是他们好像都觉得美琴只是我幻想出来的人物……真是的,那些人到底是怎么了?

美琴不就好端端地站在他们眼前吗?

他们一定是嫉妒我了吧。

不管了,只要有美琴陪着我,我就满足了。








“……原来是这些东西啊,”我恍然大悟道。

“没想到这么羞耻的东西竟然被我翻出来了啊……”我有些尴尬地挠挠头,急忙把笔记本扔回了箱子里。

幸好没人看见啊……

不过话说回来,那个美琴是谁啊?

我仔细回想起来。

似乎是好几年前我喜欢的一个女生吧……

不对,应该是那时候我幻想出的梦中情人之类的吧……

没想到上条当麻先生竟然也有这么一段黑历史……要不是今天看见日记我都要忘了呢……

我无奈地笑了笑。

简直从字里行间就能看出上条先生的变态呢……思春期的男生可真是恐怖啊。

好像我还入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吧……

自己那时候真是病的不清啊……

土御门和蓝发耳环也知道这事吧……天哪,太羞耻了。

我感觉自己的脸颊逐渐发烫起来。

不过后来是怎么了来着……那女生好像是很久前就因病去世了吧……

我同情地想到。

不过后来怎么样我就记不清了……只记得那天晚上,我心中产生了如释重负的轻松感。

兜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喂,阿上,你收拾好了没有啊?”电话里传来了土御门的声音。

“已经收拾好了,你们在哪?”

“就在老地方。今天我和蓝发耳环请客,庆祝阿上的乔迁之喜!”

我笑着挂了电话。

“算了,反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忘了就忘了吧,”我穿上衣服走出门,“吃饭去喽!”

























“啧啧啧……”

黑发少女不停地咂着嘴。

“没想到竟然这么随便就忘掉了……当初可是为了她要死要活来着的啊。”少女注视着水晶球,目光里满是不屑与厌恶。

她在虚空中趴了下来,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

“还说什么‘你的笑容,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样恶心的话……”她冷哼一声,“笑容?我看是透明的笑容才对吧。”

“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健忘啊……”

少女的眼睛逐渐眯成了一条缝。

“那么,你就带着那透明的答案活下去吧,愚蠢的东西。”






















“阿上你可真慢啊喵!”

土御门大声叫嚷着,还是那么欢悦。

“抱歉抱歉,出门晚了一些。”我笑着坐在了凳子上。

桌子上已经摆着几盘烤肉,还散发出浓浓的香气。

“你们请客的话,我就不客气啦!”

“阿上尽管吃,反正土御门带了不少钱呢。”蓝发耳环笑嘻嘻地说道。

“喂,不是说好了一起出钱的吗?”

我不由得微笑起来,拿起酒杯抿了一口。

“对了阿上,以后你有什么打算吗?”我刚放下杯子,土御门就开口问道。

“嗯……我争取在一年内当上部门经理吧。”

“不愧是阿上呢!”蓝发耳环重重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真是能干啊!”

“是啊,可比某人好多了呢。”土御门插嘴道。

“你这家伙……”

“那么,阿上准备什么时候找女朋友呢?”土御门拍开蓝发耳环伸向他脖子的手,问我道,“阿上工作那么努力,长得也不错,公司里应该有不少女生喜欢你吧。”

“那倒不至于……我在公司里也就是新人而已啦。”我摆摆手,“找女友的话,还得过一段时间吧。”

“那阿上喜欢什么类型的?”蓝发耳环凑过身来,“我可以给阿上推荐一下哦,比如说双马尾双辫子单辫子波浪卷乱翘发水手服西装式制服体育服柔道服弓道服保姆护士女仆女警……”

“好了好了,你这家伙又开始了!”土御门连忙打断他道,“阿上可没有你那么变态!”

“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吧,”蓝发耳环撇撇嘴,“天天看什么兄妹之恋的漫画……”

“你懂什么,妹妹可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土御门激动地喊道,“有了妹妹,谁还要女朋友啊!”

“对了,”蓝发耳环又扭头看向我,“我记得阿上上高中的时候好像有喜欢的女孩子吧?”

“好像是的,貌似是个国中生?”土御门也看着我,“看来阿上意外的是个萝莉控吗?”

“喂喂,你们在乱说什么啊,”我连忙摆手道,“都是过去的事了。那时候年少轻狂不懂事……”

“不过,阿上如果现在还喜欢国中生的话,可就恋童了哦~”

“早就不喜欢了啊喂!”

“对了,那女孩叫什么来着?”土御门问道。

“我也记不太清了……姓氏什么的早忘掉了……只记得名字是美……美什么来着?”我仔细回想起日记本上面的姓名,“美琴?或是美玲?”

“算了,太早以前的事了,记不清了。”我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我记得那女生好像是死于疾病吧……真是可怜啊。”蓝发耳环说道。

“是啊……”

这时老板又端上来了几盘烤肉。

“来来来,赶紧吃吧!”蓝发耳环迫不及待地喊道,向烤肉伸出了筷子。

我也举起了自己的筷子,从层层热气中夹出一片烤肉。

那个女生……当时似乎很让我着迷啊。我嚼着烤肉想道。

应该是对我很重要的存在吧……

不过一晃四五年过去了,我也早就将她忘记了。

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那种强烈的如释重负的感觉。

这么看来她没准还是我的“负担”什么的……可能一直抱着找到她的念头让我很是疲倦吧。

嘛,不过最终还是变得轻松了呢……

她的样貌,也在那一晚过后就逐渐变得模糊起来了。

虽说今天看见日记本又让我感觉怪怪的……

算了,今天也这样不自然地活着吧。

如果要祈愿无法实现的梦的话不如索性去拥抱断续的过往。

所以,就把这段往事当做美好青春里的小小插曲吧。

“喂,阿上,”土御门的声音将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怎么不吃啊?”

“哦哦哦,刚才在想事情呢。”

“莫非是那个国中小姑娘?”

“哎呀,怎么可能是她啊……我早就忘掉了啊。”

土御门为我倒满了啤酒。

我举起酒杯,笑着看向二人。

“来,干杯!”













我叫上条当麻,今年23,是个单身狗。

我从来就没有过女朋友。

                                                ——《上条当麻先生的世界》完





评论 ( 3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虚渊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