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琴】 上条当麻先生的世界(9)

两个月后,我出院了。

那天天气晴朗,当我走出医院时,土御门元春和蓝发耳环正站在门口等我。

见到我,蓝发耳环立刻冲了上来,把一把鲜花放在我怀里:“祝贺阿上出院!”他嬉皮笑脸地说道。

土御门也走了过来,揽住了我的肩膀:“终于是出院了啊……要不今天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庆祝一下?”

“出去吃饭?”我一愣,“那茵蒂克丝……”

“茵蒂克丝交给舞夏照顾就好。”土御门说,“没问题的!”





我们就在经常去的那家家庭餐厅找了个位子。

“那么,今天就我们两个请客吧……”土御门一边翻看着菜单,一边说道。

“为什么还有我啊?”一旁的蓝发耳环发出了哀鸣。

“难道你想让阿上掏钱吗?”

“呃……”

蓝发耳环尴尬地笑了笑。

土御门点好菜,拿起了桌上的杯子:“现在我们还不能喝酒……那就用汽水代替吧,”他露出了笑容,“来,干杯!”

“干杯!”我和蓝发耳环也都举起了杯子。

“那,阿上你的下一步打算是什么?”蓝发耳环放下杯子问我道。

“呃……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挠了挠头,“总之就先回学校上课吧。”

“那么,”蓝发耳环坏笑着把脸凑了上来,“那个女生的事……”

我被问得愣住了,一时不知怎么说好。

“真是的,你可真不会说话啊。”土御门埋怨道。但他也扭头看向我,有些严肃地说道:“虽然知道阿上你肯定还是没有把她放下……不过你以后可要注意些了。”

“放心,我不会沉浸其中了。”我对他笑了笑。

“那就好,”土御门这才放心地露出了微笑,“来吧,赶紧吃菜吧!”

我低下头,将注意力转在了意面上。

不过我并没有太在意意面的味道,只是慢慢地咀嚼着。

耳畔回绕着冥土追魂在出院前对我说过的话————

“看来你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下来了啊……”冥土追魂站在我的床前,看着手上的分析喃喃道。

“那么,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我急切地问他。

毕竟天天待在病床上着实有点无聊。

“出院的话……我想下个星期就行。”他想了想说道。

“下个星期吗……”我喃喃道。似乎要不了多久了。

“是的,现在你身体的各项数据都恢复正常了,之前的伤口也愈合了……”他看着我说道,“而且,你最近好像也没有再表现出沉浸在幻觉中的样子了。”

“嗯……”我默默点了点头。

“出院以后,可不要再做傻事了,”他说道,“我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是四肢健全地站着的。”

我对他笑了笑,目送着他向门口走去。

他走到门口,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回头说道:

“关于那个女孩……我记得她叫御坂美琴?”

我微微一愣。

他轻声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一定没有放下她……”他缓缓说道,“所以,我会帮你找找有没有她的信息……比如治疗记录什么的。”

“就当是我帮老熟人的一个忙吧,这样也应该能让你彻底安心了。”

他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房间。

我躺在床上,一言不发。

许久,才缓缓从喉咙中发出浑浊的声音:

“……谢谢。”







“希望能找到点什么吧……”从饭店回来的那个晚上,我躺在床上,在即将入睡之时想道。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收到了来自“食蜂操祈”的信息。

“这个人是谁啊……”我挠着头,“说是要慰问一下刚刚出院的我吗……”

我一边说着,一边翻看着聊天记录。

“唔……她似乎有帮过我的忙啊……”

“那还是去见见她吧。”

我穿好衣服,打开了门。








食蜂约我在一家咖啡馆见面。

我来到店里,发现里面都是些十五六岁的年轻男女。很多人似乎还是来自同一所学校的。

一个金发女生朝我走了过来。

“上条学长,好久不见啦!”她一边说着,一边拉住了我的胳膊,带着我走向她的桌子。

“呃……你好,”我有些疑惑地说道,“不过很抱歉,我似乎并没有记住你……”

“没关系啦,”她笑着说道,眼睛里的星星闪闪发光,“初次见面,我是食蜂操祈!”

“那,食蜂……”我开口道,“你之前好像有帮过我的忙……”

“是的,”她轻轻点了点头,“希望我对上条学长有所帮助”

“不好意思,我好像记不太清了……”我挠挠头,“不过,非常感谢你!”

“没事没事!”食蜂连忙摆手道,她的脸似乎有些发红。“能帮到上条学长,我就很满足了……”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头也慢慢低了下去。

我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只好低头抿着咖啡。

“上条学长……最近还好吗?”许久,她才又开口道。

“嗯……已经没什么大碍了,”我笑道,“身体已经差不多恢复了。”

“那……她呢?”食蜂看着我的眼睛说道,“她……御坂美琴呢?”

听到这个名字,我的心也不免震颤了一下。

“她啊……”我缓缓开口道,“怎么说呢……”

“最近一段时间已经不像之前那样了……对她的感觉也没有那么强烈了。”

“我想……现在的我已经开始慢慢放下她了吧……”我笑了笑,“毕竟,我们并不认识……也行世界上就没有一个叫‘御坂美琴’的人吧。”

“放下了?”食蜂愣住了。她有些难以置信地盯着我。

我一时语塞,就那么直直地与她对视着。

“……骗人,”许久,食蜂才轻声说道。

“啊?”我愣住了,“你说什么?”

“我说啊,上条学长是在骗人!”她一字一顿地说道。

“上条学长住院的时候,我是有去看望过的,”她认真地说。“那时候上条学长的模样,我是很清楚的。”

“就算现在上条学长对御坂美琴的感情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强烈……可是如果说‘放下’的话,那我是不会相信的。”

她目光直视着我,眼中的星星发出耀眼的光芒。

她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说道:

“上条学长……不应该躲避自己的感情,”她轻声说道,“那份心意,无论怎么隐藏,都是不会变的。”

……

我怔怔地看着她,心里五味陈杂。

“……好吧,你说的没错。”许久,我才有些释然地说,“我确实没有放下她。我想,今后我应该还是会去寻找她吧。”

食蜂这才笑了。

“那么,看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她笑道,“上条学长一定可以找到她的!”

她的目光里充满了坚定,让我也不由得有些敬佩起她。

“嗯,一定会的。”我露出了微笑,“谢谢你,食蜂。”

“没什么……”她一边说,一边站起身,“很高兴今天能和上条学长见面!”

“我也是……很高兴见到你,”我看向她,“希望我们以后还能见面。”

“嗯,一定会的……”她张了张嘴,似乎欲言又止。

走出咖啡店,我又问食蜂道:

“不过你竟然能直接看出来我的心思啊……”我回想起刚才的事,“难道说你是心理系能力者吗?”

“嗯,我确实是。”食蜂笑着说,“不过,刚才我可没有使用能力哦~”

“啊?”我愣住了。

“那,再见了,上条学长!”食蜂说着,向我挥手道。

随即,她便转身离开,嘴角的微笑如流星般一闪而过。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虚渊离 | Powered by LOFTER